HKU Alumni

Communicate

Start main Content

Alumni Stories

港大校友「三泳俠」挑戰橫渡英倫海峽
冀基層小朋友有機會學游泳

trio 2

Allen Che 車偉恒 (LLB 1990, PCLL 1991)
Eliza Chang 鄭麗珊 (LLB 1991, PCLL 1992)

Eugene Wong 黃宇正 (LLB 2002, PCLL 2003)

Video: https://youtu.be/C8fJYJRlDCA

 

「橫渡英倫海峽,相當於征服游泳界的珠穆朗瑪峰。」水溫16度,接力16小時,泳渡45公里,時而驚濤駭浪,時而有機會雷電交加,時而有一大群水母伴你同游,這樣橫渡英倫海峽,你敢挑戰嗎?Eliza Chang   、Allen Che 、Eugene  Wong三位香港大學校友將於本年九月嘗試完成這項挑戰——以三人接力方式橫渡英倫海峽。

 

「香港史上首隊接力泳隊參與這項挑戰 」

英倫海峽是分隔英國與歐洲大陸、並連接大西洋與北海的海峽。從1875年英倫海峽第一次被泳手征服以來,成功完成橫渡英倫海峽是眾多泳手的夢想。說起這次創舉,Eliza 、Allen和Eugene都十分興奮,「這將會是香港史上首隊接力泳隊參與這項挑戰 」。他們三位在不同時期都是港大泳隊隊長 ,且現在都是執業律師。也許是長期運動所儲備的能量,他們給人活力逼人的印象。兩年前,他們亦是香港史上首隊接力泳隊成功橫渡25公里的瓊州海峽,成功挑戰橫渡瓊州海峽後勇氣大增,希望能夠進一步挑戰英倫海峽。

 

訓練艱辛,聯想到昔日大學氛圍

統籌了兩年,原計劃由六人(三名香港律師及三名廣束省律師)完成本次橫渡挑戰,但由於疫情影響,如今僅剩他們三人,難度倍增。在過往兩年,他們不斷努力練習並加強體能訓練。早晨六、七點開始訓練,每次最少游4公里,甚至十多公里。試過中午十二點游到晚上十點,看著月亮高懸,「有點住Hall 的感覺」,「即刻變得年輕」。訓練雖艱辛,但聯想到昔日大學氛圍,令人雀躍。因疫情關係,令他們無法定期在泳池和沙灘練習,有時候需要租船出海訓練,令準備過程十分艱辛。

 

平凡生活中極不平凡的挑戰

「挑戰英倫海峽,簡直是在平凡生活中做極不平凡的事,一生中不會有很多次!」Allen 說,這項挑戰對對體力求超乎想象,除了水溫低、距離長,波濤洶湧的環境下,暈船浪也是一項大挑戰,許多人都無法克服而中途被逼放棄。

 

幫助基層和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小朋友學游泳

「究竟做這件事,是一件勇敢的事?還是一件瘋狂的事?」Eugene表示,這項挑戰是為了幫一間非牟利機構籌款,幫助基層和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小朋友學游泳。「我很希望香港有更多的孩子可有機會學游泳。」

 

追求夢想不分年齡

「In faith go forward ! 我們憑著信心、信念,勇往直前,不怕艱辛,希望可以完成本次創舉! 」Eliza信心堅定。要平衡律師忙碌的工作、兼顧照顧家庭及訓練亦不容易,背後是一份極大的熱情和決心。「一跳入水中,就忘卻所有壓力。追求夢想不分年齡!我的夢想是希望一直參加游泳比賽到八十歲。希望大家多運動強身健體,保持正能量!」51歲的Eliza一臉青春氣息。

 

Swimming the English Channel for charity

Three alum solicitors, Eliza Chang, Allen Che and Eugene Wong, will swim across the English Channel in early September 2020 to raise funds to support swimming lessons for underprivileged children and those who have special needs.

 

They will swim across the English Channel in the form of a 3-person relay, interchanging at hourly intervals. The English Channel is a demanding 32 km swim from Dover (England) to Calais (France). Tides will affect every swimmer to varying degrees (and most will tackle it via an S-shaped course) and could potentially escalate the swim to a 45 km+ challenge!

 

A lot of friends asked the alumni why they would do this. Is this bravery or insanity? Quenching the mid-life crisis aside, Eugene hopes that more underprivileged children and those with special needs in Hong Kong could learn how to swim.

 

Allen thinks that “challenging the English Channel is an extraordinary act in an ordinary life.”  Eliza believes “In Faith, Go Forward.  We will conquer the challenge with confidence and faith.”

  • trio 3
  • trio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