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U Alumni

Communicate

Start main Content

Alumni Stories

六大馬拉松 – 梁鳳鳴

六大馬拉松 – 梁鳳鳴

Angela Leung 梁鳳鳴MBBS 1983

「 我明白做運動好,一來我忙,二來我幾十歲喇,要跑步好難既⋯⋯」

 

以上言論有點熟悉,點睇?先睇故事吧。

 

梁鳳鳴醫生,Angela Leung十年前開始跑步,人生第一次參加公開跑步賽事是2007年的渣打馬拉松10公里並順利完賽。再經過三年苦練,2010年她在渣打馬拉松10公里挑戰組中取得女子先進組冠軍,初登頒獎台。自此梁醫生成為了本地10k,半馬,全馬等各大小賽事得獎台上的常客。

 

一如很多發燒跑友,梁醫生開始跑出海外,她目標明確,第一個海外賽就是殿堂級的波士頓馬拉松。波馬參賽資格嚴苛,BQ(Boston Qualify) 是全球眾多跑友的目標,簡單舉個例,每年有數萬人參加香港渣打國際馬拉松,估計只有幾百個參賽者既完賽時間能達波馬參賽資格。對精英跑手既梁醫生,BQ當然無難度,2013年4月在波士頓,Angela以組別第七名的佳績完賽,但由於恐襲事件,一片愁雲慘霧之下,梁醫生沒有太多的喜悅。翌年2月,梁醫生參賽東京馬拉松為港爭光,在女子55-59歲組勇奪冠軍!同年10月梁醫生在芝加哥馬拉松,再次成為W55組別冠軍!

 

兩年內完走世界六大馬拉松的三場,梁醫生再接再勵,2015年4月又在倫敦馬拉松取得W55-59季軍;到2016年11月在紐約馬拉松奪得組別亞軍完成了五大馬後,Angela再無懸念,全心全意備戰今年的柏林馬拉松!

 

2017年9月24日,剛過去的星期天,Angela在面書上報捷,柏林馬W55組別第二名衝線並拿下獨特的六大完走獎牌!

 

梁醫生早前在廉正公署刊物「拓思交匯點」親筆撰文,「人生馬拉松 五十起步 又如何?」文中形容十年前的自己孱弱,患有貧血和胃病,而今天的她四年內跑遍歐美日,完成了世界六大馬並勇奪兩冠兩亞一季,在香港是前無古人!

 

再回顧本文首段的那些「又忙又幾十歲舉步維艱的朋友」,人生永遠都有選擇。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六大完賽後有乜感想?

Angela :自從參與2013年波士頓馬拉松賽事起,便定下了完成世界六大馬拉松的目標。要適當地分配時間、體力去把每一次馬拉松都跑好並不容易,其間亦有試過因練習而受傷…
所以第六站柏林對我來說意義重大,比賽途中禁不住回憶過往,過半程時已有難捨難離的感覺!

 

下一個目標?

Angela :比賽與否不太重要,能繼續健康快樂地跑下去,豎立一個好榜樣,恆常運動便好。

 

不得不提,一如所有成功人士,背後總有義無反顧的另一半,

她在前線衝,佢在幕後忙。

在Angela面書上,不難發現她取得佳績的幕後功臣鄭先生,
謹祝鄭生鄭太繼續踏遍天下,有影皆雙,幸福快樂!

 

要完成六大馬拉松有幾難,讀友可參考恒生張大班以下文章

http://sportsroad.hk/archives/161837

恭喜Angela,為香港跑友爭光! 

 

BY 流行萬里 |  | 主場博客

比賽與否不太重要,能繼續健康快樂地跑下去,豎立一個好榜樣,恆常運動便好

  • 六大馬拉松 – 梁鳳鳴
  • 六大馬拉松 – 梁鳳鳴 Angela與香港跑友們完成柏林馬拉松
  • 六大馬拉松 – 梁鳳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