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U Alumni

Communicate

Start main Content

Alumni & Books

心情 La jeunesse profonde

心情 La jeunesse profonde
  • 陳朗妍 BEd(LangEd) 2013
  • 紅出版 (青森文化)

《心情La jeunesse profonde》是一份紀錄,是一個年輕女孩,試圖留住那短暫卻令人心動不已的短暫青春,希望他朝驀然回首,能再次勾起那花樣年華的回憶。

 

《心情La jeunesse profonde》是一次探索,透過散文、透過新詩、透過照片、透過紀錄日常心情的隻言片語,試圖描繪那無以名狀卻充滿生氣的美麗青春,希望某天凝神細看,能好好欣賞自己曾經歷的美好。

 

一把青葱的年月,
一抹清新的情感,
就這樣永遠黏在這珍貴的時空。
La jeunesse profonde是法文,如想知道意思,不妨查一查探究一下。

 

《心情La jeunesse profonde》是一份紀錄,刻劃那珍貴卻難以掌握的青春時光──是新詩、是散文、是敍述、是一幅不經意地攝下的照片,既可以淡泊清新,也可以熾熱難忘。當你在人生路上回頭,也許可以從那書紙與墨水的餘香中,憶起那曾經絢麗的青春時光。